梓柚z

天天开心

《琵琶行.后传》(《琵琶行》原作:白居易)(我的一个小小脑洞!!!!请别骂我!!!ps:琵琶女我随便

夜渐深,琵琶女缓缓站了起来,拿起了琵琶向白居易告辞。

琵琶女坐上马车赶赴家中,她抚摸着琵琶喃喃道:“这万家灯火,没有一盏是为我而留。”及下车时,她站在门口望得出神。“点上门口的灯笼吧,亮堂一些。”琵琶女抱着琵琶走进了府中。

一艘略大的商船停在了岸边,从船下走下了三两商人,其中一个告别了准备去酒楼听曲的商人,向准备好的马车走去。茶商坐上马车后,与车夫说:“先去一下折桂楼。”“好嘞。”茶商痴痴的望着远方,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马车停在了折桂楼门前,茶商跨下车。来到折桂楼里。门口的侍从认出了茶商。“爷,好久不见,还是老样子吗?”“麻烦了。”侍从打包好两份不同的鲜花酥给茶商,茶商给了银子便快快离开了。茶商小心翼翼的捧着鲜花酥,生怕碎了影响口感。

马车停在了门前,随从为茶商打开门,茶商却驻足于门前。他盯着门口亮堂堂的灯笼出神。随后才走进家中。

茶商缓缓推开门,将鲜花酥放在桌上,看到了对镜梳妆的琵琶女。茶商走到身后轻声细语:“阿歆。我回来了。”琵琶女放下手中的动作,转过身挤出一丝笑容。“你怎有时间回来看我?劳您费心了。”“阿歆。”“我美吗。”“美,世间无人及你。”“撒谎,我早已人老珠黄。这外面哪一个女子不比我美丽?”茶商抚摸着琵琶女的头发不语。琵琶女站起来,拿起琵琶弹起了初见茶商时的曲子,悲秋别意。茶商皱了皱眉。“阿歆,对不起。”“你没错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