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柚z

天天开心

【此爱无疆】(一) gl短篇(中长?) 宋离原×宁无忧

       夜已经沉了,繁复的宫帐中还有一个身影未眠。她坐起身子,垂下头,一缕青丝随意搭在颈间。房中幽深沉重的茉莉焚香格外的浓重。“明日兵部总领之女宁无忧是不是要进宫了。”“回皇后,是,明日她就会来您这儿了。”宋离原轻轻点点头,又躺了下来,她总是惦记的。

      那个孩童的模样约莫停留在她五岁时。那时她刚坐上皇后的位置不到一年,宫中的聚会本就礼数多,她又恰是一个聪明人,隔着屏障不露面便少了许多是非。她坐在屏障正中间,垂着头把玩着一缕头发。一个约莫六岁的孩童跑了进来。白皙的脸蛋因为跑步涨得通红,蹲在宋离原脚边,把食指放在嘴边做出嘘的动作。宋离原正要开口,只得收声。见外面没有动静了,这小孩才站起来小声笑,她笑起来眼睛水灵灵的,煞是好看。宋离原轻声问她:“怎么跑来这儿玩?”小孩笑吟吟的握着宋离原的手,眨了眨眼睛。“我不知道漂亮姐姐在这里。唔,如果知道的话我一早就过来了。”宋离原捂着嘴笑,真会说话。小孩蹲在旁边捧着脸说:“爹爹带我来这里真的很无聊,只有另外几个小孩子跟我玩游戏,可是他们真的太笨了。我躲进这里就找不到我了。姐姐你可以陪我玩吗?”小孩突然抬起头问宋离原。宋离原正想着北州干旱的问题,突然被问到有点不知所措。“如果不行那就算了吧…”小孩有点不开心。“好啊,我带你去赏花…”“好!”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娘娘,该醒了。”宋离原昏昏沉沉的从梦中醒来。“现在是几时了?”“卯时了。”宋离原伸出纤纤细指去拨开宫帐,已经有侍女在跟前等候了,宋离原任由侍女做了繁琐的造型,她想,打扮打扮也是极好的。宋离原虽已二十有五。但容貌却还同十八九岁的少女一般。不施粉黛也让旁人黯然失色。吹弹可破又白皙的皮肤让人羡慕,一双细长的手更是锦上添花。宋离原今日穿着酒红色的外袍,上面绣的是暗红色的牡丹和金丝的暗纹。里袍是墨绿色的锦缎面料,红配绿的配色在宋离原身上却也不显得艳俗。侍女为她挽了一个端庄的发髻,插上许多头饰才算完成。宋离原缓步走向外院,她坐在正中间的高椅上小口小口的酌着刚泡好的春山龙井。她有些迫不及待,就像沉了好久的心突然触到阳光。

     “娘娘,在门外了。”宫内总管带着一名约莫十七八岁的女子走进来,女子身着一套嫩粉色的衣裙,挽着双发髻显得灵动可爱。手中还紧紧攥着一支花,若不是有总管在她也许会蹦着来。宁无忧看到她日思夜想的漂亮姐姐,忍不住喊了出来。“漂亮姐姐!是我呀。”总管瞪了宁无忧一眼,宁无忧撇撇嘴后改口“皇后娘娘,在下宁无忧。”宋离原的嘴角轻轻勾起,“无妨,叫什么都…。”“娘娘,不能让她坏了规矩。”宋离原停下来看着宁无忧,她确实长大了,一张小脸生的越发标致,唇红齿白的看着确实舒心。总管正要讲宁无忧需要干的事情时宁无忧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把在手中攥着的紫藤花递给宋离原。“送给你的,鲜花配美人。”宁无忧说完便咧着嘴笑。总管又瞪了宁无忧一眼,示意她下来听吩咐。“宁无忧,你现在是泽清宫管理整个书院的书官,平日辅佐皇后娘娘处理宫务。”“小的明白,定尽我所能。”宁无忧被带着往旁边住的地方去收拾,走之前还回头对宋离原笑了笑。宋离原也回了个微笑,摆摆手示意让她跟上。


     宋离原平日处理的本就不是所谓的宫务,而是正经的政事,她虽为皇后,但她手中的权利也颇大,举国上下都知道这盛世是由季宋二人一起创立的。虽对外后宫不能干涉内政,但若是任由这季梓川的友好对外,大梁迟早会亡。宋离原揉了揉太阳穴,吩咐侍女将紫藤花放置妥当后便去了皇帝的寝宫。季梓川身旁正坐着一名曼妙女子,也不知是哪一位妃子,宋离原不认得,也不在乎是哪一位,两人正谈笑风生的讨论着诗句,好不快活。

     “皇后娘娘驾到。”宣统帝让妃子先行离开,他知道宋离原的脾气,突然光临必是有原因。宋离原轻轻的踏进宫殿,她不做声的走到季梓川身边坐下,命人泡了茶。然后遣退所有人。“边疆的北人又闹事了请问陛下知道吗?江南的茶商经常遇到劫持陛下又知道吗?”宋离原开口便显得有点咄咄逼人。“离原,能不能不要一开口就谈国事。”宋离原轻轻倚在旁边的扶手,轻轻的说:“笑话,不谈国事难道和您谈风花雪月?你到底有没有把大梁百姓放在心里。”宋离原突然站起来,留下一个背影。“我从来都是将百姓放在第一位的。”宋离原转过身勾起嘴角冷笑:“希望您说的话是真的。”宋离原转身离开,命人泡好的茶在桌上逐渐冷去。


      宋离原回宫换了轻便的衣袍,用了晚膳便坐在内殿桌前吃着新鲜的瓜果。她望着在花瓶里插着的紫藤花,心想:不知道她现在在干嘛,安顿好了没有。突然传来一阵吵闹,侍女跑进来对宋离原说:“娘娘,今日那个书官非要见您。”“放她进来。以后她来不用拦着。”“是,这就带她进来。”

     宁无忧嘴上嘟嘟囔囔的缓步走进来,宁无忧像是刚沐浴完,换了一身鹅黄色的衣裙,走起路来衣袂飘飘,头发随意的放下,还有些头发没干透,黏在脸边。宁无忧看到宋离原后便小跑着过来。“漂亮姐姐我来找你玩了,嘻嘻。你看我带了什么!”宁无忧从背后拿出一小包蜜桃蜜饯,她小心翼翼的打开然后拿到宋离原面前。宋离原轻轻咬进嘴里,就是之前最爱吃的甜蜜饯的味道。宁无忧自顾自的坐下来,然后也吃了一颗。她含糊不清的向宋离原介绍:“这个蜜饯是我进宫前让爹爹给我带的,我怕要好久才能出去集市,所以我带了好多好多。”宁无忧一边说一边摇晃着脚。“其实感觉宫里也没这么好玩,不如之前游历山水自在,漂亮姐姐你觉得呢?”“这宫里自是比不上外面来的自在,我早就习惯了。”“唉,你肯定很无聊吧。以后有我陪你啦。不过我一点不想回我住的房间,这么大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住。我可以来你这里睡吗?”宁无忧一脸期待的看着宋离原。宋离原轻笑着,“当然可以了。”“太好了,不用回去一个人面对冷冰冰的屋子。对了,其实我还不知道漂亮姐姐的名字呢。”“我名离原,字荣。”“那我唤漂亮姐姐做原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宁无忧打了个哈欠,她着实有些困了。一路的奔波让她困意绵绵。她指了指里殿床的方向,一脸不好意思的对宋离原说:“原姐姐…我想休息了,你如果还没休息的话我自己先去睡。但是不要熄火烛好吗?”“好,我还未沐浴,你先去睡吧。”宁无忧听罢开心的往里殿跑。

    宋离原沐浴完后回到里殿,小姑娘已经睡沉了。繁复的帐幔被松松垮垮的卷起,小姑娘将外衣整整齐齐的叠在床尾,紧紧的攥着被子的一角,只露出一张脸来。甚是有趣。宋离原轻轻的将小姑娘脸上的一缕头发拨开然后躺进被子中。宽大的床因为多了一个鲜活的少女而变得温暖起来。小姑娘咂咂嘴,嘟囔了一句话然后蜷缩着。像是在寻找热源。宋离原摸了摸小姑娘的头,然后安心的睡了。她竟出奇的没有命人点香。

评论

热度(4)